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12月19日舉行
语音播报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今年12月19日舉行,特區政府表示提名期定於10月30日至11月12日,10月初會刊憲公佈。

香港特區政府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選舉事務處計劃設立超過620個一般投票站,目前已借得足夠場地,教育局也已將投票日開始的第二天定為學校假期,以配合相關投票工作。香港特區政府將在灣仔會展中心設立一個選委會界別投票站,以供該界別的選民投票。當局計劃招募約36000名工作人員,負責投票及點票相關工作。

本次選舉採用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計劃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22時30分。選舉事務處認為,這樣方便投票站工作人員有更多時間對設備和包括數據網絡連接的其他設置進行最後檢查。

點票安排方面,地方選區會繼續採用投票兼點票的安排,投票站在投票結束後,會立即轉換成點票站。功能組別的點票安排大致沿用以往安排,集中在中央點票站進行人手點票。至於新增的選委會界別,也採用中央點票安排,並會在光學標記閱讀系統的輔助下,進行自動點票。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 呂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