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中院与韶关高新区联合设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讼服务处
语音播报

为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全力服务保障韶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韶关中院与韶关市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知识产权纠纷诉讼服务工作机制,并于9月15日顺利挂牌成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讼服务处。

韶关市高新区是韶关市创新产业集聚区,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需求强烈。为此,韶关中院延伸司法服务,联合高新区管委会设立知识产权纠纷诉讼服务处,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该诉讼服务处设于韶关高新区莞韶大厦国家级孵化器一楼,正式启用以后,高新区企业“足不出区”便能轻松享受知识产权纠纷网上立案、跨域立案、诉前调解等多项诉讼服务。

该诉讼服务处坚持“事前防、事后解”两手抓,一方面,通过为高新区企业在创新发展中涉及的知识产权注册、申请、保护、预防侵权等方面提供法律指引,定期举办普法活动、知识讲座等方式,提升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避免纠纷发生;另一方面,大力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机制,联动知识产权行政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调解组织等,创新知识产权解纷方式,有效推动知识产权纠纷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降低企业维权成本。

此外,韶关中院和韶关市高新区还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就高新区企业涉知识产权纠纷共性问题加强交流研讨,及时形成解决意见,出台具体措施,为高新区企业科技创新等提供法律服务和支持。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黄健婷

图/温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