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珍重!韶关欢送退出消防员光荣返乡
语音播报

9月15日-16日,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队伍实际组织基层队站举行消防员退出仪式,欢送退出消防员光荣返乡。韶关市消防救援队伍5名消防员卸下帽徽、肩章和领花,告别队旗和战车,告别朝夕相处的队友,告别火焰蓝,踏上新征程。

其间,韶关市消防救援队伍涉及消防员退出工作的基层队站通过召开座谈会、举行退出消防员向队旗向战车告别仪式、老兵故事分享会、与退出消防员合影留念、赠送具有消防特色的纪念品等形式,传达上级领导的慰问和关怀,组织全体指战员向退出消防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韶关消防部门衷心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并发扬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传统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优秀的成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衷心祝愿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愧于人生中的这段光荣的历史,继续谱写精彩的人生乐章。

退出消防员表示,绝不辜负领导和队友们的关心和期望,今后一定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继续保持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作风,积极进取,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在欢送仪式上,握手、拥抱,互相鼓励,互相祝福,一句“好好干,常回家看看”成为离别前的寄语,道不尽的情,说不完的话。退出消防员带着全体指战员的祝福,怀着对第二故乡的无限眷恋踏上了新的征程。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郑忠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