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智慧锥桶”正式“上岗”,助力司乘安全出行
语音播报

可以自动实时采集道路异常信息、自动定位、自动上传,并可以在地图导航App上推送预警信息……快来看看,智慧锥桶如何为司乘出行护航。18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中秋假期期间司乘人员出行安全、顺畅,广州交投集团北环营运部积极探索科技手段预防事故,率先引入道路“一体化智慧锥桶”,将其运用到假期道路保畅现场。

据介绍,“一体化智慧锥桶” 高110cm,重量仅为3.2kg,具有携带便捷、使用方便、可操作性强等特点。同时,“智慧锥桶”底座带有3、9、X开头的编号,分别对应事故、施工和管制三种特殊情况。当路面出现交通事故、道路施工、车辆故障占道等情况时,现场人员将在现场摆放“一体化智慧锥桶”,随后设备可自动实时精准采集道路异常信息,自动定位,自动上传位置,并与高德地图App数据平台的无缝对接,精准推送预警信息。广大司乘人员可提前了解前方路况,及时变更车道并注意避让,有效提升出行效率,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路政人员使用一体化智慧锥桶,助力道路保畅

安全处置事故,司机提前变道通行

与高德地图无缝连接,司机提前预知车道相关情况

“‘一体化智慧锥桶’的投入使用,为广大司乘人员安全、畅通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广州交投集团北环营运部将继续创新科技手段,严格落实安全保障,优化服务举措,不断提升中秋假期道路通行能力,为过往司乘假期带来良好的出行体验。”广州交投集团北环营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夏国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王俊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