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湖街疫苗接种进商场,逛街接种两不误
语音播报

随着疫苗接种的有序推进,相关服务措施也进一步升级。为最大限度方便居民群众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白云湖街在金铂广场、石井国际广场等商场设置了新冠疫苗接种点,让群众在购物休闲的同时,就能顺便接种疫苗,既方便又高效。


白云湖街为了让广大群众能够及时掌握疫苗接种的信息,一是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信息发布,并发动大家积极转发相关宣传链接到微信群、朋友圈等,进行宣传造势;二是利用移动宣传车、大喇叭等传统手段,在村居进行移动循环广播;三是在商场入口、扶梯口、收银台、电影院等显眼的地方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路线指引告示牌。多点位、全时段提醒应接未接人员进行疫苗接种。

“一条龙” 优服务

接种现场,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忙前忙后为前来接种的居民提供各类服务,有的引导人流、维护秩序,有的指引路线、解疑答惑,还有的负责细致登记统计。为节约时间,提高接种效率,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他们使用手机扫码、填写表格等。同时,统筹安排做好人员统计、数据报送等工作,确保接种工作有效完成。

医护人员更是严阵以待,对老年人身体健康评估认真细致,耐心周到。不少老年人表示,没想到闲暇来逛逛街,还顺便体验了一把免费体检,实在是太贴心了。

你接种 我送礼

为全力助推疫苗应接尽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白云湖街采取“接种送好礼”的奖励模式,成功接种的群众将获得大米、超市购物卡、慰问品等。接种现场“打疫苗送礼品”的桌台,旁边摆满了一袋袋大米,显眼处设立易拉宝广告牌,循环播放“打疫苗送礼品”的广播,俨然一副“商场促销”的热闹景象。


刚完成接种的李阿婆说,“跟家人来逛个商场,看到这边挺热闹,老年人接种还有医护人员帮助检查身体,又送礼品,这活动真的很好。”不少群众都为活动点赞,纷纷表示,会一起守住这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构筑健康生活。

“我已经接种完两针疫苗了,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我认为接种疫苗是好事,一方面可以预防新冠肺炎,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全面免费接种体现了政府对我们老百姓的关怀。我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都来接种,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人负责。”前来逛街的王阿伯说道。

据悉,截止目前,白云湖街共接种新冠疫苗148993剂次,未出现一例严重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接下来白云湖街将持续加强接种点医护人员、设备药品、现场秩序等保障工作,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晓华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晓华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