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防坠落网2200多米!广韶高速安全设施提档升级
语音播报

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之际,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完成了对沿线66座桥梁增设防坠落网的专项工程。此次通过增设防坠落网2200多米,有效预防了高速公路坠桥伤亡事故,并降低了桥下高速公路或通行道路的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韶高速于2001年分段通车,至今已营运20周年。因建设期较早,已安装的路面交通安全设施已无法完全满足日益增长的车流量的需要。广韶高速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交安设施提档升级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通过进一步完善路面反光设施、加设桥梁防坠落网以及强化路面巡查等系列措施“组合拳”,全面提升高速公路安全防护等级,营造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

广韶高速通过养护、路政、机电等相关部门的全方位巡查,全面梳理所辖路段夜间亮光设施缺失、效果不佳等问题,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进行专项整治。采用集约化施工模式对沿线标志牌进行擦洗,更新、加密、粘贴反光膜;同时,对弯道、长上下坡路段、隧道群路段等特殊路段增设反光膜、加密轮廓标等手段强化光亮效果。一系列“亮光”举措,极大增强了夜间行车舒适度和安全性。

在交通安全设施完善升级的同时,广韶高速建立起全方位巡查体系,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及时性,并全面实施以常态化养护、专项工程以及深化运用新标准新材料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蕴养”模式,有序提升交安设施的稳定性和功能性。同时,结合集约化施工模式,在减少道路封闭次数和提升施工效率的基础上,协同日养单位开展交安设施的常态化日常养护,使广韶高速的交安设施一直保持“在线状态”,让司乘人员更放心、更安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张夏夏、陈蓁
图/陈蓁、古景优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