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绿色家园,他们争当垃圾分类实践者
语音播报

“您是否清楚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时间?请按通知内容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近日,黄埔区党员志愿者在鱼珠街天虹花园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认真当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讲解如何辨别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帮助居民加深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

“本来担心入户工作要做好多天,但一下子就动员组织了这么多党员志愿者,推进速度就快了。”鱼珠街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活动共有51名党员参与,入户350户,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广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缪璟、何瑞琪 通讯员:刘妞、余巨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缪璟、何瑞琪 通讯员:刘妞、余巨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陈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