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高峰或今天下午出现,乐广高速发布中秋出行指引
语音播报


2021年“中秋”假期为9月19—21日共3天,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不免费。9月18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乐广高速发布消息,预计9月18日下午开始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乐广高速或迎来出城车流高峰,出行车流以中短途探亲和自驾游车辆为主。预计9月18—22日主线车流将持续高位运行,沿线服务区、互通立交和桥梁隧道等重要点段车流将有所增加。

建议有省内短途出游计划的司乘人员理性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车辆密集的热门旅游景区,及时关注“广东高速通”微信公众号、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App获取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错峰出行,并留意沿线服务(停车)区的距离,及时加油和休息。

疫情防控常态化,进入服务区提前准备健康码

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中秋假期进入乐广高速沿线服务(停车)区服务楼的司乘须出示健康码、戴口罩、测体温,请广大司乘主动配合,在进入服务区前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以减少服务楼入口滞留时间,避免人员扎堆,降低受感染风险,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服务(停车)区将继续严格按照“三个百分百、一距离”(进入服务区综合楼人员100%戴口罩,100%测体温,100%消杀,进入餐厅堂食需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和跨境货车“四专”(专用停车位,专用厕所,专用休息室,专人引导)的相关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利用水马等渠化措施以及地面“一米安全线”,有效疏导高峰客流的同时,也保证一定安全距离。除了微信扫码通行以外,沿线服务区还为老人和小孩开辟了绿色通道,纸质登记后放行,让出行不再难。

此外,目前乐广高速樟市停车区、英德服务区公共厕所升级改造中,已增加临时厕所供广大司乘使用,服务楼照常经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杜锦斌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通讯员:杜锦斌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