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发放首批营业执照
语音播报

dachshund

9月17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揭牌,綜合服務中心迎來首批申領執照的申請人。商事服務局綜合服務中心對符合條件的新設企業,最快可在3小時辦結。澳門居盧德忠夫婦此前一直在澳門做會展企業,了解到現代文旅服務是合作區重點發展的產業之一,內地的龐大市場和人才優勢都讓他們很期待,今日上午他們自駕車過來提交申請,下午就順利拿到了新公司營業執照。盧德忠說,在澳門要花2周時間,現在在橫琴粵澳合作區,從提交材料到審核完畢,3小時就拿到執照了。

"商事登記港澳服務專窗」及「澳門企業投資者公證服務專窗」極大的便利了港澳居民和企業,為港澳投資者提供便捷的窗口服務和跨境業務辦理服務,並貼心的推出免費刻章、寄送到企等服務,合作區綜合服務中心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務,大大節省辦事人員的辦理時間,降低了企業開辦的時間和經濟成本,為企業提供高效、高質、高準備的服務。首日登記的企業涉及會展服務、科技創新、文化創意、醫療康養等行業,體現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要求,而且,首批營業執照的企業都是青年企業家,彰顯合作區對澳門青年的吸引力。

文、圖/廣州日報•新花城記者:陳治家

廣州日報·新花城編輯:呂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