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交会今天开幕!广州增城12家金融机构及企业参展,全面展示金融创新成果
语音播报

展示增城区位优势、金融业态“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重点招商平台建设成果……9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正式开幕。本届金交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行。增城区组织了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增城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金融机构及企业参展,全方位对外展示增城金融改革创新发展的丰硕成果。


本届金交会增城展区面积约325平方米,围绕“金融创新助力城乡融合发展”主题设置了六大功能区域,分别对增城区位优势、金融业态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以及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成果,重点招商平台建设成果,金融创新案例和上市企业风采等内容进行全面展示。


看点一

各功能区人头攒动,不少客商纷至沓来,了解增城金融创新成果和营商环境。广州国显(维信诺)全柔AMOLED模组生产线的“双向动态弯折柔性AMOLED屏幕”、奇点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活器官腹腔镜训练系统”等高科技产品也在现场亮相,处处凸显出增城金融创新成果的魅力。


看点二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第十届金交会增城馆金融创新助力城乡融合发展颁奖活动暨签约仪式,为平安财险副总经理罗康彬等3位为增城区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以及广州南粤基金集团有限公司等17家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广州增城低碳总部园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分别在仪式上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看点三

在增城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贷联动专场活动上,广州南粤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农业银行增城支行等金融机构现场推介金融产品和业务,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打通融资渠道。


看点四

活动还创新采用网络直播推介方式。今天,直播间通过镜头带市民“云逛”增城展区现场实况,有总裁在线谈金融——南粤基金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还有增城区金融讲师团代表在线宣讲金融知识,让市民对金融法律法规、金融方针政策、金融诈骗典型案例、非法集资和校园贷的危害、信用建设等内容有更清晰的认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通讯员:增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增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陈钧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