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网约车“国家队”登陆佛山
语音播报

9月16日,享道出行宣布,正式登陆佛山。不同于滴滴,享道出行为网约车“国家队”一员,为上汽集团旗下。此次登陆佛山,是享道出行在珠三角的第四城。在登陆佛山之前,享道出行已经开通广州、深圳和珠海三座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享道出行广州开城试运营,享道专车业务正式“落子”珠三角。从4月至今,满打满算,也就5个月,如果刨除疫情影响,在珠三角,享道出行几乎是“一月一城”的速度,在进行扩张。

享道出行并非为扩张而扩张,也非为抓住滴滴“跌倒”带来的市场机会。记者获悉,享道出行的“开城”更多是按照规划来进行,每开一座城市,都会综合考虑订单量、用户数、营收和效益。以广州为例,7月份疫情形势趋于缓和以来,享道出行广州的在线司机和乘客注册数稳中有进,订单峰值屡创新高,成为越来越多广州市民品质出行的新选择。

除了广州和佛山,在珠三角,享道出行分别于7月、8月在深圳、珠海两地顺利开城落地享道专车业务,相关业务正在有序开展。目前,享道出行珠三角用户满意度稳定在98%以上,享道专车的品质服务获得了珠三角大部分用户的认可。据了解,享道出行近期还计划陆续开城东莞等珠三角城市,将业务逐步扩张布局整个珠三角地区,打造享道出行长三角之外的又一个增长极。

作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两大城市群,长三角和珠三角的自然条件相似,区域内经济活动频繁,人员往来活跃。在长三角地区,享道出行通过打造以网约车、企业用车、个人租车和出租车业务为核心的全场景智慧出行综合体解决方案,构建了“一核五圈”一体化布局,业务模式、场景创新趋向成熟。

在珠三角城市交通一体化建设的大背景下,享道出行正加速珠三角城市业务布局,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运营成功经验因地制宜进行复制,有望更好地满足珠三角市民日益增长的品质出行需求,为珠三角一体化的交通出行开创实践创新的新局面。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伟力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伟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钟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