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举行分级分层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培训及演练
语音播报

9月16日,由团广东省委、团广州市委主办,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广州市团校等单位承办的广东省暨广州市分级分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培训及演练在广州市团校举行。

全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四级团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人和志愿者骨干通过观看在线直播视频参与培训,广州市各级各类青年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突击队)队长、副队长代表参加现场培训。线上直播累计观看量近4万。当天培训课程主要分为理论培训和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两个部分。

上午的理论培训课程中,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业医务人员向青年志愿者们传授个人防护知识。此外,海珠区团委代表也受邀分享了海珠区建制化建立管理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的经验。

下午的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中,青年志愿者们按照不同的岗位分工,实地演练核酸检测防疫工作的全流程,依次开展秩序维护、入场测温、轮候分流、贴标登记、检测引导、应急后勤等相关服务。青年志愿者们按照预定方案密切配合,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本次演练的各项任务。

截至9月13日,广州市各区团委组织志愿者在11个区1033个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累计上岗31万人次,服务超151万小时,储备志愿者超过3.7万人。其中,市级防疫应急志愿者储备队累计组织志愿者上岗1647人次,服务超0.96万小时,成为各区志愿服务力量的重要补充。


9月16日,广东省暨广州市分级分层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培训及演练在广州市团校举行。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穗团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