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时,快来“蟹”逅南沙!
语音播报

“蟹蟹”与你有个约~

图片
图片



“秋风起,蟹脚痒”

金秋蟹肥

怎么能不来南沙吃蟹呢!

南沙青蟹蟹黄饱满鲜甜

口感别具一格

“好食到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蒸煮炒焗炸

南沙青蟹都不在话下

但在吃之前先来做个科普

看看它凭什么好吃到爆炸

图片

南沙青蟹


南沙青蟹在生物学分类上属于拟穴青蟹,颜值较高,背面圆突光滑,有“H”形图案,呈青绿色,步足矫健有力,灵敏。


南沙青蟹产域地理位置优越,处于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珠江出海口,咸淡水资源丰富,每年12月至翌年的4月为半咸水期,盐度约为1‰~12‰,其余为淡水期。得益于优异的自然条件,南沙青蟹品相好、肉质饱满,口感别具一格。


按照雌、雄不同的成长阶段可分为肉蟹、水蟹、重皮蟹、奄仔蟹、膏蟹、黄油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南沙青蟹


图片

图片

小南了解到:


去年10月,南沙渔业产业园联合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申报“南沙青蟹”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农产品地理标志。


今年4月,南沙青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报在南沙区政府网站上进行了公示。拟申请产品名称为南沙青蟹,拟确定申请人为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金秋吃蟹正当时

“快来南沙吃我吧”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