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系列直播(31):“过传统节日,传优良家风”我们的节日·中秋
语音播报

中秋节,民俗多,吃月饼,是我们都知道的中秋民俗之一,但了解更多中秋民俗,更利于传承传统文化,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主办,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和广州市家庭教育促进会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家长学校'”即将举办。届时,资深语文老师曹江宇将担任我们主讲嘉宾,与我们一起走进一场特别“中秋灯谜会”,一起来了解中秋背后的文化。


直播预告

主题:“过传统节日 传优良家风”我们的节日·中秋

时间:2021年9月19日(本周日)11:0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


主办单位: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妇联

承办单位: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心、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大洋网和广州市家庭教育促进会


嘉宾介绍

曹江宇,国家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家庭教育金牌讲师、资深语文老师




直播话题

环节一:品读诗词要义,了解中秋节神话传说与历史发展

环节二:了解中秋习俗,制作兔子灯笼


记者 王智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