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的歌唱”唱响福田心声
语音播报

9月15日傍晚,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事处主办,福田区音乐家协会、福田区文化馆莲花街道分馆承办的“文心行动”——“红树的歌唱”福田区音乐家协会进社区音乐会在深圳中心书城北广场顺利演出。

“文心行动”是由深圳市福田区文联发起并组织,由福田区各文艺家协会具体实施的文艺惠民工程。福田区文联管理的10个文艺家协会分别与福田区10个街道办事处签约结对,结合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群众献上一份精美的文化大餐。

9月15日的这场活动,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将一场高品质的音乐会送到了结对的莲花街道所属辖区。音乐会在下午5点准时开始,福田区音乐家协会主席王俊担任音乐会串讲主持人,深圳本土歌手曹园、高占勇、张智勇、方婷、陈刚等一一登台,通过“现场乐队+本土歌手”的形式,演唱了《映山红》《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曲目,和年轻人喜爱的《翅膀》《夜空中最亮的星》《少年》等励志歌曲。

歌手和乐队的默契配合,将整个广场的夜空慢慢点亮。现场观众跟随乐队和歌手的节拍一起放声合唱。演出尾声,由歌手曹园领唱的《我爱你中国》,掀起全场大合唱的高潮。

目前,福田区各文艺家协会与各街道通力合作,已举办了10场“文心行动”文艺惠民活动,内容包括文学、书法、舞蹈、美术、影视等,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接下来,“文心行动”将持续在福田区各街道社区开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畅、王纳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