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你的灵感,快为南沙国家4A级景区8景起名!这里还有门票优惠!
语音播报

南沙作为广州唯一的城市副中心,

不仅拥有现代化的地标性建筑、

鳞次栉比的高楼,

还有着令人艳羡的优良生态环境。

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南沙湿地,

现开始对“湿地八景”公开征名啦!

展现你才华的机会来了!

还有好礼等你来拿哦!

速速参与活动吧~

湿地简介

广州南沙湿地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地处珠江入海口西岸万顷沙镇十八与十九涌之间,总面积近10000亩,是珠三角地区保存较好、保护有力、生态良好的滨海河口湿地。

景区内高等植物约有300多种,其中红树植物11种,半红树植物4种,共同形成了海桑、桐花、秋茄、木榄、芦苇、香蒲、红乌桕、千层金、黄槿、荷花群落等湿地植物景观。

南沙湿地景区吸引了数十万的候鸟来湿地栖息过冬。根据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的统计,来南沙湿地过冬的候鸟数量占广州市候鸟总数的50%以上,其中还包括许多珍贵的鸟类品种。

湿地八景

一:九曲莲花桥

九曲莲花桥因木栈道九曲而得名,建在九曲莲花池上,是湿地夏季看点“夏赏荷叶田田”之处。南沙湿地的荷花池区域共约100亩,均为颜色鲜艳的粉色观赏荷。

二:榕荫大道

位于南沙湿地十八涌河畔,长1.8公里,连接湿地出口及海景园,由数棵小叶榕分列两侧而成。夏季阴凉无比,是阖家散步骑行的绝佳去处。

三:芦苇荡

总长大概有4.5公里,面积达600亩左右。湿地的芦苇品种主要是南方的木芦苇,这是本地芦苇的代表,每年并不收割,而是任它自然生长。也不用于经济方面,更多的还是为湿地的水和鸟做贡献。

四:红树林鸟巢

红树林是湿地占地面积最大的区域,达1200亩,“百鸟归巢”的“巢”所指的就是无瓣海桑林。它每年可以长高1.5米到2米,一棵树最高可以长到20米左右,种植它就是为了解决当初鸟类“住房难”的问题。

五:鸟类觅食区

鸟类觅食区,总面积达到1100亩左右。这个区域水位相对较浅,大约在十厘米,方便了很多鸟类在这里觅食。每逢冬季傍晚时分,各类候鸟会聚集于此,捕捉各类通过水闸口从十八涌游进来的野生鱼类。

六:二期钓鱼场

景区内亚太钓鱼中心,环境优美,鱼儿肥硕,共有49个垂钓位,深受钓鱼人的喜爱。在鸟语花香的寻梦园中,感受远离城市的静谧,得到来自湿地善意的馈赠。

七:海景塔

海景塔高21米,是南沙湿地观海的高塔。登上塔顶,往东可望见南沙港区一带壮观的现代工业发展景象;往西可一览湿地整个生态布局。东西区相比,一面是连片有序的现代化工厂企业,另一面是群鸥展翅、鸟语花香的旷野田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相得益彰。

八:水鸟世界

印尼馆

水鸟世界竹建筑印尼馆从印尼引进竹材料,由印尼竹建团队搭建,建筑共三层,两面临水,掩映在树丛之中,满满都是东南亚风情呢~

参与规则

01

征名区域

南沙湿地一期、南沙二期寻梦园、南沙水鸟世界。

02

征名内容

1、景观名称+景观命名+景观命名说明(例:芦苇荡+“湿地唱晚”+命名“湿地唱晚”的原因、思路及灵感);

2、投稿人姓名+联系方式。

03

征名要求

1、名称为中文,一般不超过4个字(含);

2、名称既能符合景观特点,又能体现景观文化底蕴;

3、名称简洁大气,朗朗上口,语义优美,雅俗共赏;

4、应征者每人提交名称方案数量不限。

04

投稿方式

将文字按征名内容及要求发送至“南沙湿地”微信公众号后台。

05

投稿日期

即日起~2021年9月30日。

06

奖项设置

每个景点名称设置1个最佳方案和2个入围方案给予奖励。

最佳方案奖励价值280元的湿地双人套票一份和价值59.9元的“建党百年红船主题文具套装”一套;入围奖可获得价值80元的湿地双人门票一份和价值59.9元的“建党百年红船主题文具套装”一套。

马上就到中秋节啦~

趁着假日快和家人一起来南沙湿地游玩吧!

优惠已经给你准备好啦!

中秋团圆家庭票 - 2大2小

门票:

88元  (原价120元)

套票(门票+游船):

288元  (原价420元)

优惠时间:

2021年9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

适用人群:

儿童身高限制为1.5米(含)以下

此外↓↓

凭湿地一期门票即可免费参观湿地寻梦园亚太钓鱼中心、香云纱非遗传承体验中心、观鸟屋,

还有网红小火车带你穿越南沙湿地寻梦园……更多精彩等你探寻!

湿地一期

湿地二期·寻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