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夺冠!金牌选手在南沙!快来打call~
语音播报

喜报!喜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水球比赛

广东队夺金

全运会水球

△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水球比赛片段回顾

9月14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水球决赛在陕西宝鸡举行,广东队以12比8战胜上海队,时隔8年重夺全运会冠军!这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此次全运会上获得的第14金。

小南了解到,在比赛中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水球选手张楚锋、陈仲贤是地地道道的南沙人。

△左为陈仲贤,右为张楚锋

其中,张楚锋出生于黄阁镇大井村,陈仲贤则是在横沥镇太阳升村出生并长大。

快来和小南一起了解两位金牌选手

从小到大的训练和比赛背后的故事

生日礼物是金牌

“9月14日刚好是阿锋的阴历生日,在看到他所在的广东队夺冠后,我们全家人都欢呼起来,既祝他生日快乐,又为他感到自豪和祝福。”在黄阁镇张楚锋的家中,张爸爸一提起儿子的“战绩”就自豪不已。

△在家中客厅一角的展示柜中,摆满了张楚锋从小到大参加比赛获得的奖章和荣誉。

△张楚锋

“阿锋从小学就开始学习体育,是被体育老师挑中的。一开始是在番禺体校练习游泳,后来才转去水球项目,一练就练到了现在。”张爸爸介绍说。

“希望他好好照顾自己,身体健康最重要。同时也希望他在未来的体育生涯中能够再创佳绩!”张楚锋的母亲麦姨说,儿子二十多年来日复一日坚持水球的训练,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精力,在全国比赛中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家里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张楚锋参加过4届全运会,其中3届都获得了冠军金牌,一届获得了银牌,为广东省水球项目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全家人也一直在背后支持他,为他感到骄傲!

首获全运金牌 家人自豪

在太阳升村陈仲贤的家中,一提起9月14日当天的比赛情况,陈仲贤的父亲陈伯还是很激动。

△陈仲贤

“当天我老婆在亲戚家中和亲戚们一起看比赛,我一个人留在家里面收看广东体育频道的比赛实况转播,当时心里真是紧张得不行。后来俊仔所在的队伍夺冠拿金牌后,我和老婆晚上都高兴得失眠了,睡不着。”陈伯开心得说道,这是陈仲贤第一次在全运会上获得金牌,这既是他过去艰苦努力的收获,也是未来崭新的开始。

“陈仲贤在村里面的小名叫俊仔,是我自己把俊仔送去学体育的,因为当时觉得孩子‘调皮’,想去叫他收收心。

由于俊仔身高够高,骨架也大,所以挺多体育教练都想收他做学员。

俊仔前后学过击剑、田径等项目,最后12、13岁时决定就学水球了,然后就一直练到了现在。

这次是俊仔第一次获得全运会冠军,这么多年的艰苦付出终于有了回报,我们既觉得他很不容易,也都为他感到骄傲自豪。”

俊仔金牌一拿到,消息就在亲戚朋友和左邻右舍中传遍了,大家都为俊仔感到开心。

张楚锋

陈仲贤

为你们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