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南国商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轮椅女孩”圆梦大学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刘阳 周凯程)“你好同学,请出示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同学,请过来这边让我们为你的行李消毒。”日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以下简称“广外南国商学院”)迎来2021级新生。为做好疫情防控,学校有序高效执行进校程序,保障新生健康安全。

为行李消毒。通讯员供图

查验录取通知书。通讯员供图

迎新日下午,一个特殊的身影出现在校园里。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杨林江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来到学校。在学校各部门的安排下,杨林江没有去学院的报到现场,而是径直来到了她位于一楼的宿舍。母亲刘玉娟将行动不便的女儿从车上抱出来,放到轮椅上,在志愿者和老师的陪同下进入宿舍。在宿舍里,学校老师和志愿者为杨林江办理入学手续、铺床等。

杨林江(前一)和家人受到广外南国商学院副校长赖志立 (右四)等一行人的热情接待

记者了解到,杨林江在5岁时不幸患上了急性类风湿关节炎,双脚萎缩丧失了行走功能,长期只能依靠打激素针来控制病情。病魔无法阻挡追逐梦想的脚步。在今年高考中,杨林江取得487分成绩,超过了广东普通类(物理)432分的本科线。

分数出炉后,广外南国商学院就接到杨林江的报考咨询。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芝鸿告诉记者,得知杨林江的特殊情况后,学校就明确表态“没问题”,还鼓励她的妹妹与她一起报读。

杨林江被录取后,为鼓励她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学校不仅在生活予以照顾,还资助她10000元,为她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对于大学未来四年生活,杨林江表示,尽管还没有没有规划好,“但是一切的崭新生活都在我的期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