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速写南沙,爱不爱?
语音播报

近日,南沙区社区设计师办公室联合“速写广州”组织开展“速写南沙”系列活动之第一场——“社区印象,点与线的交融”。近50名画者参加活动,涵盖了“老”“中”“青”“幼”全年龄层。

“速写广州”是一群志愿者组织的为现场作画的艺术家、爱好者提供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其愿景是“画遍广州的每个角落,寻找最美广州”。速写活动上午围绕蕉门河公园两岸滨水景观,下午前往塘坑村传统村落进行绘画写生,生动细致地从不同视角展现社区设计的更新与传承。


“南沙发展变化很快,20年没来南沙,变化很大!”“蕉门河区块很美,环境很优雅、安静!”“南沙城市社区建设应该在历史文化传承保护中更新发展,保存文化特色。”活动当天,画者们面对高温酷暑依旧热情洋溢投入速写。经过一天的走访和创作,他们对南沙的城市建设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南沙区社区设计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小南,希望通过户外写生活动让市民感知社区环境的改善,同时帮助发现社区建设的不足,进而为促进社区配套设施完善、提升社区综合环境品质提供依据。

跟着小南一起去看画吧~

(以下图片点击可查看大图)

ONE

美丽的蕉门河沿岸

TWO

古香古韵的南沙街塘坑村


下面这些作品,

你能猜出画的是南沙的哪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