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例!去过这里赶紧报备!非必要不出省!
语音播报

据广州疾控i健康微信公众号

今日(9月13日)最新消息

根据国家卫健委统计,9月12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2例(莆田市15例、泉州市6例、厦门市1例),含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莆田市)。自9月10日以来,已累计报告新冠感染者75例,3天内波及3市,疫情蔓延迅速。

广东疾控对8月27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人员发出重要提醒

一、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积极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其中:

附:重点人员最新健康管理措施图

“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二、重点人群尽快开展核酸检测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就近的任意一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测。目前全省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已设立“黄码”快速检测专区,具体名单可在“粤卫平台”微信公众号内的“新冠检测服务”专区内查询。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尽快与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深夜,广州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为保障市民健康,

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最新提醒:

一、非必要不出省。

二、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均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请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三、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并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疫情不灭,防护不松!

我们共同守护!

9月12日19:30起执行!

白云机场发布最新通知

注意了!

9月12日19:30起,

福建飞来广州所有进港航班

纳入重点管控!

根据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9月12日19:30起白云机场将厦门、三明、武夷山进港航班纳入重点管控。至此,福建所有与广州通航的进港航线均已纳入重点管控。

截至目前,白云机场重点管控的国内航班有芒市、福州、泉州、厦门、三明、武夷山共6个地区6个机场的进港航班。

这六个机场来穗航班旅客抵达白云机场后,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的基础上,均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未持有核酸证明的旅客需现场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后方可离开。

请旅客提前进入“粤核酸”小程序注册信息,提高核酸查验效率。现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及检测,排队时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白云机场航班重点管控会随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最新信息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白云机场发布”公众号或“白云机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