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分类达人”选手 |化龙镇盛龙社区钟晓平
语音播报

为全面提升广州市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度和参与率,通过广泛动员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先行垃圾分类,推广优秀的社区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广州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全市分类达人”线上投票活动。

选手简介

自2014年盛龙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化龙镇盛龙社区党员钟晓平总是以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为出发点,工作中身先士卒、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自己的工作宗旨,对待垃圾分类工作要求严格。通过现场指导,她向社区居民、沿街商铺店主一点点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遇到有居民不理解的,她会耐心解释垃圾分类的益处; 遇到有居民不配合的,她不争吵,默默地将垃圾正确分类,用行动感化对方。同时制定厨余垃圾积分兑换礼品实施办法,极大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组织人员站桶现场指导居民垃圾分类。她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获得了大家广泛赞誉,更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