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夺冠!广东选手邓培程赢得残奥会100米飞人大战
语音播报

9月4日东京残奥会田径男子T36级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邓培程(广东肇庆)以11秒85的成绩勇夺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残奥会获得的第87枚金牌,广东籍运动员参加东京残奥会的第一枚田径金牌。

邓培程 1996年出生于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怀城镇。患有先天性脑瘫的他怀有一颗奔跑的心。因有较强的运动天赋,邓培程在田径运动方面表现出色,在校跑步测试丝毫不亚于正常人。

2008年,在读小学的邓培程在电视上观看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深受勇于追梦的残疾人运动员精神鼓舞。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苦练跑步。2012年,他在广州参加省残疾人田径锦标赛。直到2018年,22岁的邓培程被教练相中,开始系统训练并成为正式残疾人运动员。同年,首次参加广东省残运会的邓培程便一举勇夺5金并打破3项省纪录。

在邓培程的家乡,父老乡亲在电视前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通讯员:粤残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头图/新华社发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莫伟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