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迎来首届101名金融MBA新生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许林)8月28日,华南理工大学在大学城校区举行首届金融MBA开学典礼,迎来101名新生。据悉,该项目是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为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国家金融开放与创新等领域金融人才需求所打造的高端金融人才项目,也是广州地区首个金融MBA(FMBA)项目。


陶韶菁寄语新生。通讯员供图

开学典礼上,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寄语新生要牢固树立金融风险意识,遵守职业操守,坚守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初心,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求得真学问、增长大才干。随后,金融MBA教育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特色,从中凝练出厚重、完整与创新三个关键词,并介绍阐释金融MBA的培养理念。


新生代表李伯勋发言。通讯员供图

“未来,呼啸而来!”新生代表李伯勋表示,自己深深被学院“致力于培养有情怀的金融引领者”这个目标吸引,立志在华南理工优秀师资的指导下,使自己成为既懂管理又懂金融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在开学典礼的“知校·爱校·荣校”主题活动中,学院党委负责人带领新生参观了学校办学成果展。该负责人结合成果展示图片娓娓细说学校百年办学历程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位于大学城校区,设有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和数量经济学系,师资力量雄厚。为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发展、国家金融开放与创新等领域的金融人才需求,华工经济与金融学院精心打造金融MBA项目。据悉,该项目在金融知识课程的基础上,引入全球政治、宏观经济、管理学与科学前沿课程,全方位探讨最新金融实践和热点问题,商业伦理将贯穿所有课程,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