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和美甲,这种浪漫可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
语音播报


七夕佳节,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传统节日里,(粤园)护理公寓用生活的仪式感,串起了晚年伉俪的璀璨岁月,让幸福变得简单而情意绵长。





正所谓“七月七,染豆蔻”,相传织女采撷凤仙花以染指甲,后人延循风俗寄予“乞巧”之意。在这一天里,(粤园)护理公寓文娱活动师们化身“美甲师”,为女性长辈们悉心修剪并点缀美甲,尽展知性之美。也许她们年轻时无暇顾及颜容,一心投身建设国家,现在这些“劳动人民”的双手,已然重焕生命的光彩。

镜头的另一边,护理公寓的男性长辈们正亲手制作鲜花、誊写贺卡。“牛郎织女”相会一刻,手信便化作绵绵情意,勾勒成璨若星河里的鹊桥。





“四季如春,家如蜂巢。” 王爷爷淳朴的话语里演绎着夫妻相濡以沫、以爱成家的温情故事;

“何止七夕,伴你朝朝暮暮。你永远的伴侣:罗先生。” 一记署名,一句承诺,罗爷爷的纸笺道出了厮守一生、白头偕老的伉俪情深。

尽管日常生活中长辈们的言语、动作表达都相当含蓄,活动之时也是或羞涩、或拘谨、或打趣、或“埋汰”,但当收到“老伴”礼物的那瞬间,长辈的眼眸里唯有温柔与感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实习生沈昊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实习生沈昊雯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欣、实习生沈昊雯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