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暑期托管结营,他们在华融小学这样度过!
语音播报

“还记得7月19日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虽然只有十天,但是十分难忘。今天暑期托管结营了,大家有进步也有收获,给辛苦付出的老师和自己鼓鼓掌吧!”7月30日,在天河区华融小学暑期托管班一期结营活动上,副校长张伟芬向全体同学致辞。

图片

7月19日至30日,天河区开展首期校内暑期托管服务,华融小学是5所试点学校之一。十天时间(除去周末),同学们在学校是怎样度过的呢?

图片

有吃有玩有欢乐

结营活动上,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你画我猜、围圈抢位等游戏。同学们虽然年龄横跨一至五年级,但都相处融洽,打成一片。

图片图片图片

据了解,此次试点暑期托管服务,华融小学设置了体育与健康、艺术鉴赏、科普知识、劳动实践四大部分的一日课程。同时,课程间穿插自习、茶歇、午休等时间,让孩子们在学校里过上一个劳逸结合的暑假。

图片体育与健康课。图片课间茶歇。图片自习课。图片劳动实践活动。

“平时上学没有这些东西”

在暑期托管里,老师对孩子们布置了各种“任务”,孩子们集满不同数量的“印花”,就能兑换礼品。小小的礼物,让孩子们十分满足。

图片魏女士是全职妈妈,她跟着儿子参加了十天的暑期托管营。“每天学习内容都不一样,有书法、美术、围棋、语言艺术课,平时上学都没有这些东西。上课时间和休息时间都比平时长,但课堂非常轻松,基本以玩的形式度过。上下午各有一顿水果或面包补充,吃得很好。可惜我儿子始终坐不定,但总好过在家里无所事事。”魏女士说。

第二期已有26人报名

“我们第二期还想来,但是报名已经截止了。”魏女士说。张伟芬介绍,按照招生简章要求,一二期是同时报名。由于人手、课程、场地已提前确定,所以并没增加报名时间。据悉,第二期暑期托管已有26人报名,涉及学校范围更广,共有13间,部分孩子连续报了两期。第二期沿用第一期教学模式,接下来将会做好总结分析,未来提供更好服务。

图片图片图片

暑期托管营结束了,暑期还在继续。希望大家保持这份热情,继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