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CBD有个“秘密花园”,种瓜种菜乐趣多!
语音播报

小白菜、油麦菜、番薯叶、菜心……成片绿油油的青菜呈现眼前,这不是在郊外的菜园,而是在广州CBD里的“秘密花园”。由于CBD商业大厦高耸入云,它的名字就叫做“天际农场”!

7月28日,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越秀金融大厦70层天际农场再度开放,给大厦商户白领提供一个体验采摘、种植蔬菜的机会。

图片

越秀金融大厦天际农场设在该大厦70层,约250平方米,本是天面景观花坛。自2018年以来,越秀金融大厦相继获得LEED铂金级认证和WELL铂金级中期认证,便以打造绿色环保生态大厦为主题,改造70层天面景观花坛为天际农场,从2020年开始每年推出四期采摘活动,供大厦商户体验采摘和种植瓜果的乐趣。

图片图片图片

“该平层设有大厦的各种设备,平时并不开放,以前只是种植花草。我们决定打造绿色环保生态大厦之后,希望把这个地方进行转化提升,提高与商户的互动性,同时倡导环保生态理念。”越仲怡城公司越秀金融大厦运营团队工作人员介绍,该平层已种植了菜心、小白菜、油麦菜、苦麦菜、番薯叶、西红柿、四季豆等有机蔬菜,均由大厦合作的绿化公司进行种植和维护。

图片

图片图片

活动现场,大厦员工刘女士还带了儿子前来体验采摘乐趣。“以前没带他去过菜园,因为没有时间,现在工作的地方楼上就有一个农场,孩子刚好放暑假,就带他来体验一下采摘蔬菜,顺便认识不同的植物,这对城市孩子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刘女士采摘了三大袋蔬菜,打算晚上烹调不同口味的菜式。

图片孩子们体验播种、施肥的工作。

图片现场提供水培植物观赏,向白领推广绿色生态理念。

据了解,越秀金融大厦天际农场是目前珠江新城商务区内唯一在楼内设置种植体验的场地。越仲怡城公司将陆续在广州环贸中心、财富广场等大厦落地天际农场体验项目,未来有望向社会开放采摘体验活动。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视频 卢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