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来穗贫困学生对党的感恩
语音播报

暑假,是每个孩子都向往的美好时光,但对许多贫困来穗学生来说,由于缺少家人的陪伴,漫长的夏天并不精彩。为帮助南沙区黄阁镇麒麟中学的一批来穗贫困学生度过一个快乐且有意义的假期,及时传递党及黄阁镇政府的关爱,8月1日,黄阁镇来穗中心为33名来穗贫困学生组织开展一次特殊的夏令营。

活动来到瓜果飘香的鹏林生态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系列破冰游戏、果园寻宝以及团建活动,打破了学生之间的陌生氛围,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独立思考能力,鼓励和帮助他们在克服困难中建立自信。紧接着,以小组形式开展野炊活动,捡柴生火、做饭炒菜,共同完成午餐。在做饭期间,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加活动的体验性,也让同学们体谅到爸爸妈妈做饭的辛劳。活动最后,来穗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党的感恩之情,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响遍了整个生态园。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给来穗贫困学生送去了物质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政府、学校以及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助力他们更加健康成长。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晓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