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上调!广州有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突破6%
语音播报

进入8月份,广州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又有新调整!8月2日,记者从房地产中介处独家获悉,8月广州各银行房贷利率再度上调。记者向银行方面求证后了解到,确实有银行二套房贷利率突破了6%。

从中介提供的房贷利率表来看,目前获悉的首套利率最高为6.15%(建行),最低为5.55%(农行和工行);二套利率最高为6.25%(建行),最低为5.75%(农行和工行)。与6月份下旬的房贷利率相比,记者发现,8月份广州各银行的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记者就此向多家银行求证,招行、工行、农行均向记者表示,目前房贷利率确如表中所示。

不过,有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与表中利率有所出入。其中,建行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首套利率5.55%,二套利率5.75%,较中介提供的首套/二手房贷利率分别少了60BP和50BP。中行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该行广州地区五年期以上的首套和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分别按不低于LPR基点加120BP、140BP执行。即首套利率5.85%,二套利率6.05%,较中介提供的房贷利率均少了10BP。交行方面向记者表示,目前首套利率5.5%,二套利率5.6%,较中介提供的首套/二手房贷利率分别少了10BP和25BP。

记者了解到,目前额度仍然紧张,中行方面表示,总体来看,受调控影响,该行房贷额度有一定压缩,放款时效有所减缓,将结合贷款客户申请资料递交时间及审批情况进行有序放款。

7月新房/二手房网签环比回升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的数据显示,7月广州新房网签7652宗,环比增加8%。7月(1-25日),广州市二手中介网签量为2089宗(不含自助网签),较6月同期(1807宗)环比回升15.6%。二手市场整体成交仍处相对低迷的状态,周度中介网签已经连续多周维持500宗左右的低位水平。从供应来看,受区域备案价制度等监管手段影响,7月供应创近4个月以来新低,大部分区域处于新政“磨合期”,开发商、管理部门均需要时间适应。

广州中原研究发展部指出,广州目前政策环境依然“适度温和”,而8月为传统市场淡季,预计将会维持6~7月成交态势。在这样调控的大环境下,市场预期已经逐步在转变,客户观望情绪浓厚,投资受抑。但下半年有出售需求的二手市场业主,心态会相对软,尤其是着急出售的卖家,这些房源会存在一定的议价空间,购房者可以把握机会,及时出手。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楚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楚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龙嘉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