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好去处!8月广州多场文艺演出抢先看
语音播报

8月多场演出将轮番“亮相”,一个个休闲好去处又来了。现在就做好演出攻略,一起推开艺术世界的大门吧~

杨丽萍作品《十面埋伏》

演出时间:8月4-8日(周三—周日)19:30

演出地点:广州大剧院歌剧厅

总编导/艺术总监:杨丽萍

图片

《十面埋伏》是杨丽萍继舞剧《孔雀》之后,又一全新概念的舞台作品。本剧不仅融合了中国古典名曲,更融入了京剧及功夫等传统艺术元素,在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带有强烈的实验色彩。《十面埋伏》借2000多年前几个人物,刻画每一个角色在特定时间、空间、处境下的内心冲突与纠葛,探讨争斗与伤害背后的根源。

《冰雪奇缘》亲子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

演出时间:8月21日(周六)20:00

演出地点:广东艺术剧院

主演:N-STAR跨界乐团

N-STAR乐团倾情演绎音乐会的丰富内容,配合着经过精心剪辑、编配的动画片片段的LED大屏,演奏家们时而轻柔欢快俏皮,时而优美、哀怨和急速的紧张,将每一首乐曲都表现的多姿多彩!

乐动声远·千与千寻-宫崎骏·久石让经典动漫视听音乐会

演出时间:8月27日(周五)20:00

演出地点:广州蓓蕾剧院

主演:北京爱乐管弦乐团室内乐团

图片

宫崎骏的电影就是有一种魔力,让你嘴角会不自觉地上翘,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就像我们儿时所听到的最美的童话。无论龙猫是精灵或是怪兽,只有纯净的孩子才能看到它。

黄俊英领衔主演年度笑剧“笑夜新说”

演出时间:8月14日(周六)19:30

演出地点:广州中山纪念堂

主演:黄俊英、何宝文、陈坚雄

图片

说起能把粤语相声演绎得活色生香、天花乱坠的人,地道的老广都会想到一个名字——黄俊英。从艺六十余年,演出了无数个经典之作,塑造出一个个令观众难以忘怀的艺术形象。

粤剧《红头巾》

演出时间:8月4—5日(周三—周四)19:30

演出地点:广东粤剧艺术中心

主演:曾小敏、岑海雁、朱红星、唐思果、翟春燕、冼鉴棠

图片

上世纪30年代初,灾荒年间,三水女人卢带好、阿月和阿丽姐妹结群去南洋谋生养家。她们咏唱着“叹歌”,始终温婉善良、坚韧隐忍地彼此包容、温暖、守护,甚至生死以托,印证了对家国、对亲人、对姐妹之间最质朴的真、善、美。

“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

时间:即日— 10月

地点:广州艺术博物院国际交流展厅、中庭、雕塑区、关山月艺术馆前廊

主办单位: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百年风华 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精选广州美术家在不同时期聚焦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二百余件,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雕塑等多种美术门类,以时间为叙事线索分为“英勇斗争”“火红建设”“春潮涌动”“美好生活”“艺苑新彩”五大篇章。

收下这份演出信息表!一起进入艺术的世界~

戏剧

图片
(↑点击看大图)

音乐会

图片
(↑点击看大图)

儿童节目

图片
(↑点击看大图)

相声

图片
(↑点击看大图)

戏曲

图片
(↑点击看大图)

展览

图片
(↑点击看大图)

市民朋友们,具体演出时间请以现场为准。观演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不要摘下口罩。

【记者 黄冠柽 见习记者 麦锦婷】

【编辑 橙子鱼】

图片、消息来源: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广东艺术剧院、广东省友谊剧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