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首栋宿舍楼封顶!
语音播报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首栋宿舍楼封顶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首栋宿舍楼实现封顶!


7月30日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注入

由广州一建集团承建的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项目一期工程(配套建筑)

再取得关键节点胜利

项目北区宿舍楼NN2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图片


图片

据介绍,这是该项目继4月份第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后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为2021年9月30日实现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配套建筑)主体结构全面平顶的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一期工程包括住宿及体育运动等配套设施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庆盛枢纽区块西北角。


项目一期工程(配套建筑)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包括住宿及生活组团、体育运动组团、后勤附属设施及相关配套工程。


图片

效果图


小南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工程(配套建筑)的南面宿舍—生活服务街区包括职工休息室、学生休息室及配套设施等,楼层最高18层,单体公共建筑最大高度64.5米,地下室一层。


北区宿舍包括教职工宿舍及配套设施等,层高最高11层以及地下室一层。体育运动组团包括室内体育场及室外体育场等,层高最高2层,包含大跨度框架结构及钢结构屋顶。


图片

效果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

当前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

正严格按照施工计划

明确各个时间节点

确保以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工


图片

效果图


2

力争2021年9月30日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平顶


小南当天在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一期工程(配套建筑)现场看到,工地施工生产热火朝天,紧张有序。


3000多名作业工人、14台塔吊、3台100吨大型汽车吊、6台25吨汽车吊、12台挖机、50辆运输车、12台发电机同时工作。


图片

据介绍,由于项目工期紧、施工面积大、外观造型结构复杂,因此施工难度大,尤其是施工场地布置,会对施工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方面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为此,广州一建在临设布置、场内平面布置、标准化布置等方面进行了BIM信息化应用,“智慧工地”通过5G技术,以BIM模型为信息载体,打造“智能展示大厅”,为施工现场管理打开“上帝视角”,将施工过程、进度管理、安全管理、人员管理、绿色施工等内容,通过5G网络,“零延迟”地展示在大屏幕上,实现工地的全方位信息化管理。


图片


目前该项目北区(教师宿舍楼)1#、2#、5#等均已进行6层楼面施工。


南区(学生宿舍楼及生活配套设施)11A、12B进行5层,13#进行7层楼面施工。


三区(体育场馆)已完成部分底板浇筑及立柱施工,施工进度达到要求。


图片

广州一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之前因为疫情等原因耽误了一些时间,但目前我们进度顺利,我们正全力以赴、有序推进中,力争2021年9月30日实现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平顶。”

图片


图片

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