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家成长提升,阅文起点创作学堂“职业作家训练营”第三期闭幕
语音播报

为期三天的阅文起点创作学堂“职业作家训练营”(以下部分简称“训练营”)于8月1日在上海圆满闭幕。本次“训练营”有三十位签约作家入学,阅文集团副总裁、总编辑,阅文起点创作学堂教务长杨晨出席开班仪式,阅文集团作家“会说话的肘子”担任特邀导师。

据悉,特邀导师“会说话的肘子”根据自己的写作经验,分享包括选题和人物性格塑造在内的实用技巧,并一线为学员答疑解惑。课程结束后,每位学员均需完成包括新书选题、人物角色设计、剧情大纲及部分正文在内的毕业设计,将训练营内容学以致用,实现“毕业即有产出”。

这种有的放矢的培训方式得到学员一致好评。学员认为,学习专业化、全面化,“可以帮作者理清思路”“训练营给我最深的感受是:针对性强,内容非常实用。关于人设、剧情还有市场导向等相关专业知识,都是作者们需要提升的部分”。

阅文起点创作学堂是阅文结合二十年的经验、人才和资源,打造的兼具实战性、权威性和开创性的培育体系,致力于为行业持续输送创意写作人才,构建内容行业有生力量。其中,“职业作家训练营”主要面向有自我提升需求的潜力作家,针对作家写作环节和写作目标,为作家提供一整套从理论到实践的贴身培训,真正解决作家成长和提升的痛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莫斯其格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李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