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六讲火热开讲
语音播报

七月骄阳,热情似火。在南沙区少年宫多功能报告厅,一场思维激荡、思想丰富、交锋精彩的“思辩盛宴”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广大党员干部欢聚一堂,侧耳倾听......这是“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六讲:“以辩促学明理增信 学思践悟崇德力行”辩论赛的情景。

7月30日,“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第六讲:“以辩促学明理增信 学思践悟崇德力行”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通过线下现场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线上在“新花城”平台等直播开讲,吸引超55万人次参与线上学习互动。“流金岁月——党史大讲堂”品牌也俨然成为一个网红党建品牌。

本次辩论赛分为初赛、决赛。辩论赛制设置了立论陈词、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三个环节,环环紧扣,激动人心。4支队伍通过抽签两两对决,精彩角逐,各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步步紧逼、互不相让,大家结合理论与实践论证了各自辩题。在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各自配合默契,各团队成员将临场应变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辩手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和观众们的认可。

活动结束后,广大员工纷纷表示,本次辩论赛呈现了一堂生动的浸润式思政课。在参与过程中培养了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合作能力和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 梁莉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晓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