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故事集》|作者有整个宇宙想讲给你听
语音播报

《怪谈故事集》

科幻·悬疑·刑侦推理……

全媒体超过3000万人次阅读

最近,首届怪谈文学奖·作品精选《怪谈故事集》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

图:新书实拍


《怪谈故事集》共收录25篇作品,涉及东方奇幻、都市异闻、悬疑推理、科幻等诸多题材。其中包括《追云》《野客怪谈》《龙的基因》等多篇首届“怪谈文学奖”获奖作品,《长安未知局》系列作品则被誉为中国版的“克苏鲁神话”。

“怪谈文学奖”是国内原创怪谈小说类的奖项,涵括科幻、悬疑、推理、精怪等小说。在创立两年的时间里,创建了“怪谈文学奖”微信公众号平台,并出版了《怪谈故事集》丛书,迄今已推出300多篇优秀小说,并评选出了首届的获奖作家作品。仅仅微博话题就已收获近千万阅读量。

 

图:新书实拍


记者推荐:

◎ 作品精,好看好读,读者连呼过瘾

◎ 热度高,超过3000万人次阅读

◎ 插图美,颜值力爆表

特别邀请原《科幻世界画刊》美编、资深插画师陈婷婷绘制插画,向读者直观展现书中奇妙的场景。

本书封面由新锐设计师陈旭麟设计,大面积采用黑白配色,凸显神秘与时尚之美。

图:新书实拍


主编简介:

张进步

诗人、出版人

著有诗集《那天晚上,月亮像一颗硬糖》《坐在无限星河之底》,长篇小说《缥缈情史》,以及文化编著集《妖非妖》《奇幻小说年选》(2007年)等。

程碧

畅销书作家

出版有《林徽因传:人生从来都靠自己成全》、《三毛传:你松开手,我便落入茫茫宇宙》等书。

两人合编出版作品有:《我要对你做,春天对樱桃树做的事:全世界最美的情诗》《我允许你在我心上行走:全世界最美丽的情书》《地球旅馆·市集》《怪谈故事集》等数十种。

《怪谈故事集》

张进步 程碧 主编

河北人民出版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戴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