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8/3郑鹏飞谢思埸出击,广东军团再冲金
语音播报

8月3日,2020东京奥运会进入第11个金牌日的争夺,本日共进行21个大项的比赛,将产生26枚金牌,分布在场地自行车(2)、帆船(2)、体操(3)、皮划艇(4)、举重(1)、拳击(4)、摔跤(3)、田径(6)、跳水(1)。

是日,南粤体育健儿力争历史突破。

2日,刘浩/郑鹏飞以预赛第一名挺进男子双人1000米划艇半决赛,3日,该项目将在北京时间8:44先开始半决赛,决赛将在10:53分进行。皮划艇是欧美传统强项,但孟关良/杨文军两夺奥运金牌后,也将中国男子划艇带到了世界高水平行列,这些年来,中国男划选手常常能划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决赛,近两年再上高峰,我们在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上划出了世界最好成绩、赢得了世锦赛的冠军,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这对组合也在预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自然给了我们不少信心。当然,来自德国、古巴、巴西的对手水平高、经验丰富,而且水上项目受外部环境影响大,奥运会决赛的氛围更是紧张,因此比赛会有很多偶然性,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做足准备、全力以赴。值得一提的是,郑鹏飞来自广东,如果我们能够冲金成功,这不仅是中国皮划艇1000米项目的首枚奥运金牌,也将是广东皮划艇奥运金牌、奖牌零的突破。

3日14时是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代表梦之队出场的是谢思埸、王宗源,二人在双人项目夺金后将为个人荣誉而战。男子3米板高手林立,中国队在该项目面临的竞争是最激烈的,而且外国选手跟王宗源一样,都是天赋好、动作难度高的比赛型选手,善于超水平发挥,因此,在难度上并不占优的谢思埸必须战胜自己,尽可能做到完美才能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做好自己就无愧,金牌归属要看“剧本”,而假如谢思埸登顶,他将复制好友陈艾森“里约双金”的辉煌,为广东跳水拿到第12枚奥运金牌。

此外,东京奥运体操比赛将在16时展开最后3个单项的争夺,中国队在双杠和平衡木上均有望争金。2日刘洋吊环夺金极大鼓舞了队伍的士气,3日的双杠堪称我们最保险项目,世界冠军邹敬园拥有最高的难度和最好的完成质量,只要他顺利完成动作,金牌就不会旁落,他的对手只有他自己。而平衡木是中国女队的核心争金点,管晨辰和唐茜靖分列资格赛一/二名,其中小花管晨辰拥有6.9的最高难度,如果能拿出资格赛的发挥就是冠军,但大家都清楚平衡木是最不保险的项目,管晨辰又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能否顶住决赛的压力,成就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就成为奥运冠军的幸运呢?

乒乓球的团体比赛3日继续进行,大家可以继续关注中国队的战况,特别是广州的世界冠军樊振东。而自行车赛场,将产生女子团体的追逐赛、争先赛的金牌,田径场会进行女子链球决赛,中国选手都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