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鸿雁落户越秀公园
语音播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吴薇)黑天鹅、鸿雁落户越秀公园。记者从越秀公园获悉,近日,该公园迎来了4只黑天鹅和4只鸿雁,连日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欣赏、拍照。

黑天鹅。通讯员供图


鸿雁。通讯员供图

近日,越秀公园在东秀湖和北秀湖分别放养了4只黑天鹅和4只鸿雁。据了解,初来乍到的黑天鹅、鸿雁似乎有些羞怯,一放到湖里就游到较为僻静的角落“躲”起来。感到安全时,它们很快恢复了天性,时而安静地浮游于水面,时而伸展脖颈梳理妆容,时而扇动翅膀嬉戏玩闹,与湖光山色相互映衬。黑天鹅和鸿雁的入住,顿时让平静的湖面“活”了起来。

据介绍,黑天鹅和鸿雁分别安家于东秀湖和北秀湖,湖底的水草为其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同时,越秀公园用防腐松木为黑天鹅、鸿雁各打造了一个家,室内面积有3.5平方米,且配备24平方米的停歇浮台。

越秀公园提醒,市民、游客在观赏黑天鹅和鸿雁的时候要文明,不要投食,也不要大声喧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