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创业”魏涛:部队经历让我创业时坚持不放弃
语音播报

广州粤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涛今年40岁,2005年毕业于解放军体育学院军事通信专业,2010年从原广州军区某通信部队退役。退役之后,他先在一家互联网公司从事行政管理工作,2018年辞职后,利用在部队学习到的技术和在互联网公司积累的经验,开始了创业之路。

“公司目前还在爬坡期,由于去年新开发的大数据应用平台的推广运用良好,并结合疫情防控特点新增了相关功能的应用,预计今年的业绩会比去年翻一翻。”魏涛自信地告诉记者。

从军时的魏涛

魏涛退役后的第一份工资是3500元,经过多年的职场历练,他决心创业,“当时政府正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复转军人创业的政策,在创业补贴、社保补贴、贴息贷款、租金补贴等方面均给予了支持,家人也给予了支持,我就铆足干劲开始干了。”

从军时的魏涛

2018年,魏涛注册了一家信息科技公司,专业从事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开发,服务对象主要是公安、海关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业务范围包括: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智能化系统集成、以及网络安全设备的销售与安全集成服务。目前公司服务的项目主要包括政府部门、公安、政法、金融、电信及教育等领域的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工程项目的建设,为我们的用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魏涛表示,近10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政治大局意识比较强,同时也养成了吃苦耐劳的习惯,因为是通信兵,他在专业学习上苦下功夫、通信知识掌握得过硬。后来在互联网公司工作的经历,也让他了解到相关政府机构对于互联网发展方面的需求。

魏涛

他告诉记者,公司的产品已经获得了部分客户的认可和采购,他也正在和越来越多的潜在客户洽谈。

“想要创业,就一定要做好能吃苦、吃大苦的准备。”魏涛说,“创业不同于在单位工作,管理、市场、技术、财务多个环节都要学习,公司成立之初,根本就没有客户,一开始我只能代理其他公司的产品,慢慢地了终端解客户的需求,经过3年的努力,我们开始开发自己的产品。最近这两年,才慢慢有稳定的市场,这都是非常艰辛的。”

正是在部队养成的坚持不放弃的精神、精益求精,让我在创业最艰难的时候,坚持了下来。”魏涛告诉记者。

文、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张丹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