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8/2国羽与女举争辉,广东名将再冲金
语音播报

8月2日,2020东京奥运会进入第10个金牌日的争夺,本日共进行25个大项的比赛,将产生22枚金牌,分布在场地自行车(1)、帆船(2)、体操(3)、举重(2)、马术(2)、射击(2)、摔跤(3)、田径(5)、羽毛球(2)。

是日,大家最关注的可能是羽毛球赛场,东京奥运羽毛球比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其中,北京时间12:50分将进行女子双打决赛,广东的陈清晨将与搭档贾一凡联手冲击冠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印尼名将,广东军团期待迎来本届奥运的第3枚金牌。而晚间19:50,羽毛球男单卫冕冠军、中国队的32岁老将谌龙将力争蝉联,对手是丹麦名将安塞龙。

同日,中国的女大力士将再次登场,女子87公斤级有汪周雨,女子87公斤级以上有李雯雯,两个争金点可以与国羽一争。

此外,中国代表团是日还将多线出击。场地自行车登场,我们期待能挺进女子团体争先赛的金牌赛,为中国队出战的将是老将钟天使和24岁的鲍珊菊。体操单项决赛,中国队只有刘洋和尤浩参加男子吊环决赛的争夺。射击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还将产生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看中国射击队能否锦上添花。而中国代表团还将在马术三项赛的团体场地障碍出场,田径上也将展开女子撑竿跳的预赛,中国队有李玲、徐惠琴出场。

当然,我们广东选手也会继续参赛,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看樊振东;女篮将在北京时间16:20分与比利时队打最后一场小组赛,此前中国女篮击败了强大的澳大利亚队成功挺进8强,是役是要争取更好的淘汰赛排位,广东女篮姑娘加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婉琪

图/新华社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