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湾区“后花园”!韶关市文广旅体系统营销推广会议召开
语音播报

为提高市场营销能力水平,讲好韶关文旅故事,培养一支优秀的韶关文旅体推介队伍,进一步促进韶关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30日,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在武江区文化馆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营销推广会议。会议邀请了韶关市委党校、广东演讲协会、韶关日报社、韶关市旅游协会相关评委专家,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有关单位、文旅企业代表等共计约80人参加。


会上,丹霞山景区、云门山景区、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及各县(市、区)文旅部门代表先后进行了文旅主题推介,通过ppt展示、视频播放等方式生动展示了各地历史文化、红色故事、特色文旅资源、旅游线路等。

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分管负责人还亲自上台,精心挑选了一批最具代表性的当地宣传图片、宣传资料、特色文创产品进行重点展示讲解。推介环节结束后,专家评委们从推介内容、语言表达、形体形象、推介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对宣传图片、资料、文创产品的主题、内容、设计、创意、适用性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还进行了2021年上半年营销推广工作情况交流汇报。


展示交流过程中,韶关各县(市、区)文旅部门、有关单位、文旅企业代表认真学习,积极互动,互相交流分享推介经验,根据专家评委的意见建议不断进行完善提升。各推介代表纷纷表示,经过专家的点评与各县(市、区)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到自己的推介展示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也学习到了其他单位更为生动、活泼、有创意的展示方式,收获颇丰。

今年以来,韶关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卓有成效地开展市场营销推广工作,积极参与省文旅厅、韶关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的各类展会及推介会,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结合重点节假日认真谋划了宣传营销方案及促消费促旅游系列政策措施,充分释放了韶关文旅消费潜力,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韶关各县(市、区)表示将抓住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提高能力水平,培养优秀推介队伍,创新宣传方式,提高营销推广效率,重塑“天然氧吧 康养胜地——善美韶关”的文旅品牌形象,将韶关市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梁杰灵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