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腔英语演绎哈利波特,省实这位中考高分考生好棒!
语音播报


今年中考,广东实验中学750分以上的考生共18人。广州市2021年中考750分以上共240人,省实考生占比约7.5%。汤翌如就是这些高分考生中的一位。

“得到这个成绩还是比较意外。”广东实验中学2021届考生汤翌如取得了772分的好成绩。翌如说,昨晚妈妈查了中考成绩后,却拖了很久没告诉她。听翌如说到这里,同学们都笑着调侃她:“怕你出去凡尔赛!”

不过,在老师的眼里,翌如取得这个成绩是在意料之中。初中三年的历次大考中,她的成绩基本都在年级前三。说起自己的学习秘诀,翌如总结道,课上不要走神,课后作业自己完成,课后的问题要自己找老师尽快解决。

这次中考中,翌如的英语考了119分,差一分满分。翌如透露,自己对英语一直很感兴趣,课外时间经常看英语原版的小说、电视剧或电影,写完英语作文也会及时找老师批改。

班主任梁幸老师也是翌如的英语老师。他透露,翌如是个非常资深的“哈利·波特迷”。原来,翌如小学就看完了《哈利·波特》中文版,初中开始看英文版。在梁老师的鼓励下,翌如即兴说了一段《哈利·波特》的原文,口音简直能以假乱真。翌如说,英国口音是她自小模仿练习出来的,小学时她就会通过配音软件去模仿电影、电视剧等。

“我都非常羡慕她的口音!”梁老师对此赞不绝口。他透露,翌如所在的南山班,在初一就会使用一些改编的引进教材。他还会组织同学们开展辩论课,全班同学也会一起看哈利波特,并通过分享、表演、改写结局等,训练学生的审辩式思维。

年级级长、政治老师吴锦涛也非常欣赏翌如。他说,翌如对社会热点非常关注,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感觉她小小的脑袋中,有大大的思考。”不仅如此,翌如还是学校散学礼的主持人,台风非常好。翌如表示,上高中后,她要更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图、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