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乳源一六镇:健康快递志愿服务站揭牌
语音播报

7月30日,记者从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获悉,该县一六镇近日举行了健康快递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市、县、镇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县在打造专业化、便利化的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不断擦亮“文明广东”“善美韶关”“和美乳源”城市名片。


一六镇镇委委员朱观军表示,当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采取“村民点单、政府派单”的新模式,力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免费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就医体验感和健康获得感。

朱观军呼吁更多的医护人员、乡贤、热心人士加入健康快递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地为村民办好事、实事,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据韶关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最美基层医务工作者罗寿华介绍,目前有80人加入了健康快递志愿服务的队伍,为服务站的建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是以农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妇女、儿童等人群为服务对象,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健康讲座、送医下乡、送药上门等方式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健康服务。

据悉,乳源经过三年的努力,志愿服务在瑶乡大地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个别项目还获得了荣誉。如“金句闪光”文艺下乡、“学习早班车”双语广播、“绣美瑶乡”等3个项目获2019年省级示范项目和优秀项目;“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019年广东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金鸪鸪”文艺宣讲队、小桔灯360成长计划获2020年省级示范项目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瑜

通讯员:朱观军、李巧、卢芳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