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赛场最大冷门东道主制造 男单头号种子桃田贤斗出局
语音播报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今天进入第五个比赛日,赛场上最大的冷门是由东道主日本队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制造。

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的他,在小组赛第二轮以0比2不敌韩国队的许侊熙。由于此前两人均击败了同组的美国队选手林恩锴,今晚这场小组第一之争,谁获胜谁出线。结果,东道主大热倒灶,韩国人挺进八强。

桃田贤斗


国羽男单主力石宇奇和谌龙分列上下半区。本来,被列为11号种子的石宇奇签运平平,因为他和桃田贤斗需要竞争同一个决赛席位。如今,石宇奇挺进决赛的机会大增,当然,从16进8的淘汰赛开始,他还是需要击败印尼队的乔纳坦、丹麦队的安赛龙等高手。

石宇奇


在桃田贤斗出局的同时,中国队参赛主力全部顺利晋级。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以及王懿律/黄东萍双双挺进半决赛,将在明天上午争夺决赛席位。郑思维/黄雅琼将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手邓俊文/谢映雪,王懿律/黄东萍的对手是东道主日本队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近日红遍网络的国羽女双主力陈清晨,明天将与搭档贾一凡在1/4决赛登场,对手是东道主强档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敏

图/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