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罕见道歉 旗下在售产品逾6成今年以来收益为负
语音播报

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指数纷纷跳水。近日,知名私募基金经理但斌也坐不住了,他在微博道歉称,做得不好只怪自己,表示正在内省中。无独有偶,7月28日,格雷资产副总经理、合伙人杜可君也在个人公众号表示,一个月跌掉25%,这在他的投资生涯里也是第一次碰到。

据了解,但斌于周一晚发布微博:“从业29年,东方港湾成立17年多,2021年也算经历又一次考验!今年除了美股正贡献,A股与港股,都是负贡献……做得不好,我只怪我自己。”

“但总加油”,消息发布后,有不少网友在评论区为但斌打气。而另一位私募投资人叶飞“呛声”但斌称:“道歉有啥用?现金就是诚意,不是说补偿投资者,而是说免收一年管理费,少收2%的管理费。”

那么,但斌旗下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业绩究竟如何呢?记者查阅私募排排网发现,目前东方港湾旗下共有224只私募基金产品,在售的有78只。在售的私募基金产品中,有49只私募产品今年来收益率为负,占比超6成。在全部224只产品中,今年来收益率最低的产品为东方港湾马拉松11号,成立于今年2月1日,该产品今年来收益率为-22.31%。此外,一些成立于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私募基金产品,今年来的收益率也转为负数,如东方港湾价值投资22号,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3.94%,但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39%。

据了解,但斌一直以价值投资为投资理念,被称为“复制巴菲特最成功的中国传奇”。近日A股、港股大幅震荡,市场纷纷担忧后续行情。但部分知名投资人和机构认为,市场应当警惕恐慌情绪。格雷资产副总经理、合伙人杜可君在个人公众号发表观点称,逆不逆向操作,看个人的资金管理和风险偏好,唯一不能做的,是大跌之后加入恐慌队伍。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师秦培景也直言,内外情绪负面共振后,A股将迎来下半年最佳买点,投资者无需担心教育政策的极端性扩大至其它领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王楚涵 见习记者 张文卓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许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