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医生党员走进社区送健康
语音播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下称“南医三院”)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广州天河车陂街,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大型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等相关服务。

在天河区阳华国花苑广场,南医三院脊柱外科、关节外科、足踝外科、泌尿外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儿科、康复医学科、急诊科、皮肤科、药剂科等多个学科的党员专家们给社区居民提供了实用的医疗服务。炎炎夏日,也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

刘婆婆买完菜就拉着老伴到义诊现场,“社区义诊真的很方便我们这些老人家,平时膝盖经常痛,现在三甲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的专家到门口,赶紧拿上片子来咨询!”党员志愿者认真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提供专业化的分析和指导。

义诊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监测血糖,对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等进行用药指导、科普宣教等。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医生现场还为居民进行急救示范。据统计,当天南医三院党员志愿者为车陂街社区两百余名居民进行了免费义诊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洁莹 通讯员陈晓霖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婉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