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成立13周年多次获奖
语音播报

2021年7月24日,在南石头党工委的指导下,广州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联合阳光万家志愿服务队举办“践行志愿精神 表彰抗疫先进暨保利花园志愿队建队13周年志庆大会”表彰优秀志愿队队员,同时庆祝保利花园志愿队成立13周年,未来将更好地为社区居民服务。

志庆会上,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向保利社区居委会、广州保利物业、肇庆市依姿美美容有限公司、品悦佳烟酒商行等支持志愿队的友好单位及团队赠以匾额,为大家在抗疫期间,与志愿队同心同力守护保利花园广大业主的安全表示真挚的感谢。会上,业主志愿者代表发表感言,并由保利社区居委主任宋冠峰代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颁发对志愿者的感谢信。


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家园

成立于2008年7月27日的广州保利花园志愿服务队,是广州第一个注册的社区志愿服务队,由保利花园社区内的业主在保利物业的支持下成立。 13年来,志愿队立足社区,由50人发展到至今的296人,一直坚守奉献初心,不忘奋斗使命。测温查码、消毒消杀、宣传引导。2020年初疫情初始时,志愿队队员们主动请缨,积极与物业、居委、街道等沟通协作,义无反顾地奔赴向抗疫阵线。他们协助物业服务中心一同把守门岗卡口,严格对进入园区的业户测温查码的同时,挨家挨户地上门宣传推广穗康码,有力地保障了保利花园防疫工作能够更好地进行。

2021年,广州新冠疫情发生后,保利花园志愿队队员们协助街道居委、保利物业开展5次核酸检测工作,覆盖保利花园2万人次,累积志愿服务1000+个小时。累了就坐在凳子上歇一会儿;嗓子哑了就喝口水。在检测点门口,志愿者们身穿蓝色的防护服,全神贯注在维护队伍的秩序上,连续不停工作超13个小时,共同筑起了保利花园里的防疫高墙。

三方共建,发挥群众力量

保利花园志愿队是政府、业主、物业三方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社区这一模式的积极践行者。多年来,志愿者积极奔走联动街道居委部门、服务中心与业户方,充分利用群众力量,协助物业服务、为社区治理献计献策。他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各种社会公益服务活动中,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近800项,立足社区,携手物业,辐射社会,为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2020年初,志愿队听取因疫情隔离的业主心声,协调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及业主方,创新性地使用线上直播的方式,搭建起三方沟通协调的桥梁,吸引超过3.4万人次观看。

自广州垃圾分类全面铺开以来,保利物业紧跟政府文件指引,积极做好撤桶分类和宣传指引工作,得到了和院业户的支持和点赞。面对垃圾分类中的痛点和难点,志愿队多次协助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业户做好分类破袋投放。志愿队员们更是利用晚间时间,与街道、服务中心一起上门走访居民,提醒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巩固阶段工作成果。

广州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重点培育社会组织。并先后获得 广州市首届老年义工优秀团体、第五届广东志愿服务铜奖(集体)、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飞扬奖、老年义工团队奖、羊城最美银发志願服务团队称号等奖项。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