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启动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语音播报

7月27日,欧莱雅中国联合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多」样星球 ‘博物馆之夜’”主题活动,启动2021年“欧莱雅,为明天”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度项目—— “物以‘多’为贵”,以支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此外,欧莱雅还宣布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设立“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基金”以支持公众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开展中国特定栖息地的生物多样性科考等项目。

2021年“欧莱雅,为明天”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度项目启动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在世界各地频繁出现的各种极端气侯现象对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影响,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性,以及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对人类发展的宝贵价值。”他强调了生物多样性对欧莱雅集团的重要性。“我们很欣赏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的行动和领导力,也将生物多样性视为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企业创新的新动力,并始终将保护生物多样性贯穿于集团价值链的整体布局当中。作为全球及中国第一大美妆集团,我们关注气候变化,致力于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助力中国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创变引擎,最终为地球带来积极的影响。”他说。

据悉,欧莱雅使用的大部分原材料都源自可再生资源,该集团使用1600种原材料,源自近350种植物。2020年,欧莱雅集团宣布可持续发展战略 “欧莱雅,为明天” 和一系列面向2030年的美好愿景,其中就保护生物多样性做出了不少承诺。比如,与2019年相比,到2030年,与原材料采购相关的土地占有总量将保持不变;配方和包装中100%的生物成分都将是可追溯的,并且都源自可持续的资源,确保零森林砍伐;100%的工业场所和所有运营设施都将对生物多样性产生积极影响。

费博瑞表示:“欧莱雅努力保证在所有活动中尊重生物多样性,从产品设计和包装到原料采购,我们一直不懈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环保选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许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