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福利享不停!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将开课,街坊们快来“点单”
语音播报

为进一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同和街“公共服务+社区教育”服务模式,激发“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项目活力,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可以随时、随地、随心免费学技能、学知识,在同和街道办事处统筹下,同和街公共服务办、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联合辖内18个社区,依托信息时报广泛的社会专家资源,以及广州日报老年大学的教师团队,打响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服务品牌,打造白云区乃至广州市的精品社区课堂新示范。

图片

那么街坊们可以在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享受哪些免费的福利待遇、课程资源?别急,听小e给你安利一波。

图片

“社区技能学堂”是同和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2021年下半年服务进社区重点项目,以“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为送服务、送福利的主阵地,将在辖内18个社区设立学堂阵地。

图片

居民除了可以学习各种粤菜、点心、烹饪、老火靓汤制作外,还有劳动就业、技能培训、家政服务、老孕婴残护理及家庭收纳、日常急救、心理健康教育、插花、茶艺、智能手机等技能、知识学习。

图片

还有其他想学的劳动技能或公益课怎么办?别急,居民可关注“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社区学堂】,开启“点单”或“下单”模式,勾选、填写想学、感兴趣的课程。

图片

为逐步覆盖更多社区,让更多居民群众享受到同和街“社区技能学堂”服务品牌的福利,学堂第一期以白山、南湖半岛、石桥头、金湖、药厂、蟾蜍石、富和花园、斯文井8个社区为开课对象,下一步再铺开其他社区。

图片

以上社区的居民可通过“点单”的方式,从粤菜点心、西式点心、家庭收纳等课程内容中选择喜欢的课程提交“点单”内容后,等待上课通知即可。也可同时填写想上的课程

点单指引

1.关注“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点击菜单栏的【民生服务】-【社区学堂】开始点单。

2.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喜欢的课程内容。

图片

【记者 何家贵】

【编辑 邓菲菲】

图片由广报老年大学、同和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