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违规装修?严查!
语音播报

近日,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巡查时发现辖区存在“蜘蛛人”违规装修外墙行为。该行为是指高处作业人员在未采取规范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仅靠绳子悬挂在半空作业,且现场未设置隔离警戒区域。这类行为存在极大坠落风险,同时对周边群众造成了一定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情形,太平镇执法人员现场暂扣施工工具,并对施工方、当事人进行思想教育,要求其严格遵守安全施工规范要求,严把施工作业安全关。

据悉,太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开展日常查控“两违”工作时,加强打击“蜘蛛人”违规装修外墙行为的力度,通过引入第三方巡查人员,建立健全巡查和监管机制。今年4月至6月期间,太平镇共查处“蜘蛛人”违规装修外墙行为40余宗,暂扣施工工具一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肖嘉俊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韵桦 通讯员:太平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汤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