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有望免费获赠乙肝抗病毒药物
语音播报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五个世界肝炎日,今年主题是“战胜肝炎,从我做起”。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方面透露:即日起,凡是符合抗病毒治疗指征的慢性乙肝患者都可以免费获得抗病毒药物替诺福韦,每月只需支付医生咨询服务费20元。“希望此项公益项目能极大推动乙肝抗病毒治疗可及性。”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所长杨炯表示,在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的乙肝患者中,很多都没有接受规范治疗。    

据悉,只要关注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并提交近期肝功能、乙肝病毒DNA等检查报告、交纳咨询费,患者即可通过阿里健康互联网医疗这一渠道获得抗病毒药物替诺福韦,全程可溯源且并将会有一名主治医生提供线上诊疗服务。“乙肝没有特效药,抗病毒治疗就是特效治疗,抑制乙肝病毒复制、阻断其向肝硬化、肝癌发展就是乙肝治疗目的。可以说抗病毒治疗是最有效、最方便、最关键、最划算的健康投资。”杨炯表示,实现乙肝抗病毒治疗免费是其一大心愿。            

据悉,广东岭南肝病研究所是2007年成立的从事乙肝科普宣传、咨询,开展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连续举办六届岭南爱肝节并获得广州市科技进步基金会资助。

文/广州日报 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许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