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通过!重庆五里坡正式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
语音播报

28日,在中国福建福州举行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重庆五里坡(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边界调整项目)正式通过审议,成为世界自然遗产地,也是继武隆和金佛山后重庆第三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遍布珍稀植物的五里坡自然保护区。巫山县林业局供图

2013年6月,五里坡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里坡地形复杂,沟壑密布,山峦起伏,高差悬殊,海拔高度170-2680米,气候垂直变化明显。植被也因海拔高度的不同呈现出显著的垂直变化,植被类型分为5个植被型组、7个植被型和59个群系。境内有3000公顷的原始森林、300公顷原生性亚高山草甸、26.6公顷的穗花杉群落,已发现维管植物3001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一级16种、二级64种;已发现陆生脊椎动物447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一级17种、二级63种。

来源:华龙网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