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也因“快倒闭了还捐”销量大增,“野性消费”被认为难持续
语音播报

在鸿星尔克获得巨大流量和销量暴增后,连续三年业绩亏损而“被ST”的另一国产品牌贵人鸟也吸引了不少关注。由于贵人鸟此前并未在官方平台发布任何信息,大部分网友并不知道其捐款行为,不少人是从短视频平台看到贵人鸟团队到灾区一线送物资才得知其行动。随后,贵人鸟官方微博发文称,“绵薄之力,爱祖国是我们的需要,惟愿四方平安!召必应,战必胜”。

据贵人鸟已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贵人鸟总负债高达35.26亿元,货币资金只有2268万元,今年6月30日其刚刚破产重组完毕。

对此,有快消行业分析师表示,无论是鸿星尔克还是贵人鸟,作为经营遇到困难的国产品牌此次能通过捐款捐物“出圈”,获得巨大的流量关注,对其本身来说就算是抓住了一次风口,但野性消费属于情绪消费,其热度难以持续,接下来各自能否通过此次事件营销实现品牌、业绩突围,打翻身仗,还有待于市场检验。

有业内人士表示,仅凭单次捐赠事件,没有在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上发力,或难持续实现品牌价值。这轮热度过后,品牌如何通过产品研发加大自身产品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引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甚至如何再度崛起、实现长远发展是包括鸿星尔克、贵人鸟等品牌需要考虑的问题。

贵人鸟旗舰店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李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涂端玉 李波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许晓芳